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气象文化

东营——荣获“最受关注的天气预报城市”称号

作者:马晓睿 杨奎广 来源:东营市气象局 时间:2022-07-29

在中央气象台和华风集团共同举办的“最受关注的天气预报城市”评选活动中,东营市获得“最受关注的天气预报城市”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既是气象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十四五”开局大戏,又是新时代“美丽中国”气象服务的先行探索和有效实践。旨在借助“中国天气”央级媒体的权威性、影响力,协助政府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文化事业、环境事业繁荣发展,同时对地方政府构建未来城市宣传路线,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打造“城市品牌金名片”等相关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东营市气象局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积极做好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等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力推动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