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全省气象工作研讨会召开

作者:祝熙航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3-10-30

10月25日至26日,2023年全省气象工作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部署安排,全面落实2023年全国气象工作研讨会任务要求,围绕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大力推动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省局领导庞鸿魁、张志光、张洪广、金琪、常平、奚文、李刚出席会议,各市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和高质量发展办、巡察办、气象学会秘书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之间的辩证关系,准确把握推进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的内涵特征。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我省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要更加准确及时、精细化、针对性强地提供海洋气象服务,进一步提升交通气象服务效益,提档升级气象为农服务,拓宽能源电力气象服务市场,提升生态气象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要紧盯科技改革,坚持创新驱动,扎实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优化气象科研项目管理,完善科技成果认定与评价体系,建立完善科技成果转化路径,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充分发挥气象学会等社会组织作用。要强化重点突破,着力提升社会服务现代化能力,更好服务保障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海洋、交通、农业、能源电力、生态等领域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二是扎实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三是落实落细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四是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五是从严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