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山东省气象局关于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结果的公告

作者: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网站 时间:2019-11-20

 

为加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管理,提高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防御雷电灾害,山东省气象局组织开展了全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工作。根据《山东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办法(试行)》和《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通则》(QX/T 317-2016)等规定,对山东省气象局认定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满1年以上(截止到2018年底)的单位进行检测质量考核,现将考核结果公告如下。

一、考核工作组织

本次考核工作由山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负责具体实施,被考核单位所在地市气象局予以配合。

山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根据有关规定制定考核计划并成立考核工作组,对46个被考核单位报送的159个检测项目有关资料进行审查,抽取85个检测项目进行现场验证,并出具检测质量考核报告。

二、考核结果

以检测项目的总体合格率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通则》中的判定规则作为考核判定依据,确定2018年度检测质量考核结果。

46个被考核单位中,23个甲级资质单位、12个乙级资质单位考核为合格;1个乙级资质单位考核为一般不合格;10个检测单位因2018年未开展防雷装置检测业务,不定考核等级(见附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本次考核,发现部分检测单位存在以下问题:

未使用山东省气象局监制的检测报告及原始记录模板,检测信息不全、检测项目遗漏。

检测报告内容与原始记录不一致。

(三)原始记录不规范、不清晰,有涂改现象。

(四)检测设备操作不熟练等。

附件:2018年度山东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结果

                                                                                                                          山东省气象局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