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临邑:多措并举备战汛期气象服务

作者:宋莎莎 来源:临邑县气象局 时间:2020-04-01

近日,临邑县气象局提前开启“汛期模式”,未雨绸缪,积极备战汛期气象服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会议,就2020年汛前准备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明确岗位职责,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安排专人开展汛前气象服务保障各项检查工作,排查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防范工作做到前,汛前准备做到位。三是开展辖区内自动站仪器设备巡检维护。通过检查各要素传感器仪器性能、更换老化和损坏的零部件,标校雨量传感器、清理围栏内外周边杂草等,保证观测数据的代表性。四是强化灾害性天气预报准确性和时效性。重点关注局地突发性暴雨、强对流等关键性、转折性、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工作,通过多种传播渠道,实现预警信息第一时间精准直达政府决策者、部门应急责任人和社会公众,力争灾害预警信息发得出、传得快、收得到,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