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德州:参加市“恩县洼滞洪区”防洪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作者:王萌萌 祖新兰 来源:德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0-05-18

演练现场

现场指挥体系桌面推演

气象专家组为应急救援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5月17日,德州市组织开展2020年“恩县洼滞洪区”防洪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参与应急演练。

恩县洼滞洪区位于德州市武城县北部,总面积325平方公里,是国家防总直接调度的12个国家重要蓄滞洪区之一,也是漳卫河系防洪体系中的最后一个滞洪区,历史上曾三次滞洪,为保障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演练的场景设置是:漳卫南运河上中游连续暴雨形成特大洪峰,经国家防总、省防指批准,市防指下达命令,决定启用恩县洼滞洪区。演练现场,共设置现场指挥体系桌面推演、人员撤离、医疗救护等12个项目。

德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振良与武城县气象局局长段兴武分别参与市、县两级现场指挥体系桌面推演,汇报天气实况及气象服务保障情况。市气象局派出应急移动气象台到达演练现场,同时派出专家组到演练现场参与联合办公,密切跟踪天气形势,开展现场应急观测,第一时间为应急救援提供气象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