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临邑:开展强对流天气农业灾情调查

作者:宋莎莎 来源:临邑县气象局 时间:2020-05-19

受高空冷涡影响,临邑县5月16日至17日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局地冰雹,对大棚蔬菜、小麦等农作物产生不利影响。针对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临邑县气象局提前做好预报预警服务,指挥人影作业人员开展人工防雹作业,同时开展农业灾情调查。

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各乡镇及种植大户,了解小麦和大棚蔬菜生长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对不同地段的小麦开展灾情调查,分析此次天气过程对全县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据调查,此次天气过程对小麦影响不大,大棚种植户在收到气象部门预报、预警服务信息后,及时采取措施,未造成损失。

随着主汛期到来,强对流天气多发,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服务信息,以确保人民财产安全为第一要义,用行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