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夏津:精心定制椹果生态文化节专题气象服务

作者:雷蒙、袁川 来源:夏津县气象局 时间:2020-05-20

5月19日,2020年中国旅游日·第四届德州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暨第十三届中国·夏津椹果生态文化节在山东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隆重开幕,县气象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文化节气象保障服务。

该局于5月15日发布了椹果节专题预报,及时报送到政府、农业和相关决策部门,提升旅游气象服务效益,为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式保驾护航。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市气象台天气会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根据活动安排,提供未来7天滚动专题预报;并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电子显示屏、微信、电视滚动字幕、新媒体和“村村响”大喇叭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发布最新气象信息,以便游客安排行程。

据了解,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现遗存古桑树6000多亩,百年以上古桑树2万余株,品种百余,是当地发展旅游、休闲观光农业的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