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禹城:全力做好“三夏”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韩明明 来源:禹城市气象局 时间:2020-05-26

目前,禹城市持续升温,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禹城市气象局高度重视,科学安排部署,针对“三夏”生产需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三夏”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24小时值班守班制度,严密监视天气和土壤墒情变化,加强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监测,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每天滚动发布“三夏”期间天气预报;二是加强与农业部门的信息共享、联合会商、应急联动,及时了解麦收进度,制作精准的“三夏”专题气象服务产品,做好农业气象专报和预报服务工作,为“三夏”生产提供气象保障;三是开展直通式服务,提高气象服务的覆盖面和时效性。通过电视、短信平台、电子显示屏、微信等形式及时向当地政府、涉农部门、信息员、种植户等发布最新天气动态,指导全适时开展“三夏”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丰收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