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夏津:气象与农业部门联合开展大田调查指导雨后农业生产

作者:雷蒙 来源:夏津县气象局 时间:2020-08-19

    近日,山东夏津县气象局与农业部门联合,深入白马湖镇和渡口驿乡开展大田调查,实地查看棉花、玉米、花生等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切实了解近期多雨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现场指导农户抓好雨后田间管理:及时排水防涝、科学追肥、防治病虫害、对倒伏植株扶正培土加固,把持续降雨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为秋粮丰产增收奠定基础。同时,为降低当前降水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县气象局还进一步拓宽预报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充实乡镇、村级气象信息员号码库,并通过应急广播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提前通知农户做好应对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的防范措施。

据悉,今年8月1日以来,全县平均降水量208.1毫米,较常年偏多130.5%,土壤墒情已接近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