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齐河:针对中小学生开展暑期科普

作者:孙俊芳 来源:齐河县气象局 时间:2020-08-19

时值暑假,为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暑假,近日,山东省齐河县气象局印制3000余份《气象灾害防御宣传册》分发给各中小学教师、学生及家长,对其进行气象灾害防御和汛期安全教育,大力宣传气象防灾减灾,从而达到增强其防灾意识的目的。

齐河县气象局联合县教育局利用中小学假期与主汛期重合的关键期,借助学校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的契机,通过发放宣传册向中小学师生及家长进行气象科普宣传,介绍强对流天气的简易判断识别方法、暴雨级别与防御、冰雹的特性及防御以及雷电、大风、城市内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措施,增强中小学生防灾避险意识,重点宣传防溺水“六不准”、“八避免”,强调中小学生游泳、避雨、避雷等注意事项,最大限度提高全体师生防雷应急处置能力,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极大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