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齐河:“直通式”服务助力千亩梨园丰产丰收

作者:孙俊芳 来源:齐河县气象局 时间:2020-08-27

8月24日,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为农服务人员深入到祝阿镇殷屯村,为千亩梨园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为农服务人员实地查看了梨树果实的生长情况,为果农发放《千亩梨园气象服务专报》,了解实际服务需求。针对近期不稳定天气、局地常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分布十分不均等因素,建议果农加强园区管理,科学应对大风、雷雨天气对梨树果实的造成落果影响。

据悉,齐河县祝阿镇殷屯村梨园,占地1000亩,园内有丰水梨、花皮秋、黄金梨等10余个品种。自2002年起,齐河县气象局每年都会根据梨园所需要的气象条件、预防病虫害和各种气象灾害的关键时期等内容,为梨园管理量身打造服务方案。并通过手机短信、微博、电子显示屏、预警大喇叭和组建微信群等方式,根据梨的不同品种、生长的不同阶段、节点和生长情况,向种植户发送气象服务信息和资料,为梨园丰产丰收提供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