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夏津: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作者:雷蒙 来源:夏津县气象局 时间:2020-09-01

    日前,山东夏津县城区主要路口出现一批这样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通过文明交通劝导,帮助引导民众安全、文明出行。

8月31日早高峰时段,车辆川流不息,行人和非机动车来来往往。在锦纺街与胜利路交叉路口,县气象局青年志愿者王洪涛正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期间,一位市民见路口行车较少未等绿灯亮起,便准备由东向西闯红灯横穿马路,见此情景,王洪涛快走两步上前进行劝导:“您好,请您退回到安全等待区内耐心等待,待绿灯亮起时再继续行驶。”

据了解,为开展好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县气象局提前谋划,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职责、做好培训,每天派出2名青年志愿者在早、晚两个出行高峰时段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助力文明县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