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德州:多举措贯彻执行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八项制度

作者:范佳林 来源:德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0-09-10

9月9日,德州市气象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德州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明察暗访督查办法》、《德州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八项制度”》等文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从思想教育、建章立制、推进落实等3个方面8项措施抓好贯彻执行。

在思想教育方面认识再提高,一是以科室集体会、党员活动日等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市效能办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将压力层层传导至每名职工;二是对照效能建设、模范机关建设的要求,围绕强作风优服务等方面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找准问题症结。

在建章立制方面制度再完善,一是进一步梳理本单位和每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完成标准和时限,确保责任分明,任务清楚、要求明确;二是对首问负责、办文办事限时、AB岗、离岗告示等制度结合实际组织修订,确保科学实用;三是举一反三,对相关业务服务制度再梳理,对其中不适应作风效能建设、模范机关创建要求的内容,进一步健全完善。

在推进落实方面措施再加强,一是对梳理完成的岗位责任制以适当形式公示,自觉接受监督;二是逐条对照效能建设日常评议标准,对12345市民热线、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三是强化内部监督检查,不定期对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及相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并严肃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