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齐河:深入田间开展小麦收获前专项调查

作者:孙俊芳 来源:齐河县局 时间:2021-06-04

进入6月,风吹麦浪绿渐黄,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115万亩冬小麦即将进入收获期,为全面掌握和了解小麦产量,切实做好“三夏”农业气象服务工作。6月4日,齐河县气象局组织农气技术人员深入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对小麦临近收获期的苗情、产量三要素及病虫草害发生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调查。

在田间地头,农气技术人员挑选了代表不同产量水平的小麦种植地块,对小麦进行实测和采样,并结合当前小麦生长发育进程和未来天气趋势预报综合分析,预计今年我县小麦成熟期在6月8日前后,接近常年,10-17日齐河县进入大面积集中收获期。麦收期多雷阵雨天气,建议避开降雨天气抢打抢收,防止发芽霉变,并及时播种夏玉米,倒伏地块因苗制宜采用人工收获。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麦收计划,上报决策部门指导麦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