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德州:举办德州市“技能兴德”职业大赛气象观测职业技能竞赛

作者:张青 来源:德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2-09-22

9月19日-22日,德州市举办“技能兴德”职业技能大赛气象观测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全市气象部门10支代表队参加

本次赛分综合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装备技术保障三个部分采用理论与技能相结合、以技能为主的方式开展竞赛。经过激烈角逐,临邑、庆云和平原县气象局分获团体前3名,宋莎莎、刘冉、刘腾、王华清、栗焱和仲伟正获得个人全能前6名。

在总结大会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振良对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并对业务竞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赛后要认真总结,提高业务人员参与学习培训的自觉性和针对性,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二是在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人才要善于学习、勇挑重担成为支撑气象事业发展的业务骨干;三是业务骨干要发挥好技术带头作用,勤于钻研,不断提高基础业务质量,为德州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