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禹城:局校协作,探索科普育人新模式

作者:韩明明 来源:禹城市气象局 时间:2024-03-13

3月10日,山东省禹城市气象局与禹城市第一中学合作共建揭牌仪式在禹城市气象科普基地举行。德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国盼,禹城市政协副主席、第一中学校长田金荣共同为“气象科普研学基地”揭牌。

局校双方就“科普共建、协作育人”的合作模式达成共识,并将在气象科普进校园、学生研学来基地实践活动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进一步深化中学校园气象科普工作,提升校园气象科普氛围,使气象科普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双方还将在共同研发中学学生兴趣课方面开展合作,将气象知识融入到中学研学活动及校本课程中,开启局校合作新模式。

揭牌仪式当天共有153名一中师生来到禹城市气象科普基地,共同探索气象奥秘,研学基地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气象知识、感受科技魅力的平台。未来,气象科普基地将继续举办各类科普活动,为提高公众科学素养、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