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一笔大额党费, 一颗爱党初心—山东省德州市气象局离休党员邹宝明交纳2万元大额党费

作者:王萌萌 孙一凡 来源:德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0-02-19

“得麻烦你们帮我办一件事”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同志边说着边从羽绒马甲口袋里拿出一串钥匙,打开了上锁的抽屉,小心翼翼地从里面拿出了两叠用绳子捆得整整齐齐的现金和一封饱含深情的信,“这是2万块钱,麻烦你们帮我交一笔党费,我现在生活得很幸福很满足,我想回报组织,感谢党多年来对我的栽培和教育。”这是春节前夕,德州市气象局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时发生的一幕。

这位离休老党员叫邹宝明,1933年出生,1948年参加工作,195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12月离休,今年已是87岁高龄。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邹宝明同志1981年进入气象部门,一直踏实勤恳、兢兢业业,为气象事业默默奉献,离休前任德州地区气象局办公室调研员。

“我当时特别感动,很意外,一直感觉老同志拿着党费和信交给组织像电影和电视里面的镜头,但那天却真实地呈现在我眼前,让我这样的年轻党员很受教育,在我这个年龄,多数时候会把今天拥有的幸福生活归结为个人的努力,老一辈党员这种感恩党、感恩国家的情怀太让人感动了,”当天一起慰问离休老干部的年轻党员张琳同志谈起自己当时的感受时,多次说到的词就是“感动”“受教育”。“拿出钱以后,邹宝明同志对我说,‘小同志,麻烦你再给点点数,我数了几回,每次数都不一样’”。张琳同志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这个细节,他说“老同志肯定数过好多次了,生怕钱不够”。

问及交纳大额党费的初衷,邹宝明同志连连表示,“这是小事,不算什么,想起过去那会的日子,再看看现在,多好啊,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一直记着党的恩情,想为党多做点贡献,思前想后觉得交些党费,让组织用到需要的地方,也算是一种感念党恩,感谢社会的方式。”

顾娜娜是德州市气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她向记者介绍说,“局里每年都会组织走访慰问离休老党员老干部,这是我第二次见到邹宝明同志,印象深的不止这次交纳大额党费,这两次走访慰问时他都说过相似的话,‘你们正是组织需要多干工作的时候,我这里吃得好,睡得好,各方面都很好,你们不用挂念着,干好气象工作得靠你们啊’”。朴实的话语和老党员所认为的“小事”,表达了一名老党员对党忠诚、感恩党、感恩祖国的高尚情怀,更让所有年轻党员感受到他对党的一片赤诚。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目前,全国上下正处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有邹宝明同志这样的老党员时刻感念党恩,想做些用力所能及的事回报党和国家;更有一批年轻的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勇挑重担,挺身向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携手并肩,共盼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