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德州: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

作者:杨晨 王萌萌 来源:德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2-01-24

121日,德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气象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振良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突破创新 全力推进我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气象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气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气象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凝神聚力,奋发图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圆满完成2021年度工作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对2022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政治能力建设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二是进一步强化为民宗旨,着力在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上求突破不断提升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人工影响天气行政审批和防雷监管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核心业务,着力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上求突破持续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四是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着力在安全生产、财力保障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求突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财力保障工作努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五是进一步强化守正创新,着力在人事人才、改革攻坚和工作提质增效上求突破进一步加强人事人才气象科研,推进工作提质增效。六是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着力在推进五型机关建设、过硬支部创建和文明单位提质上求突破进一步强化部门党建监督执纪问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入领会贯彻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市气象局六个强化、六个突破工作部署,扎实做好2022年各项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好当前冬春季气象服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值班、节日期间廉洁自律节前慰问等工作。

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县(市、区)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