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德州:市气象局印发《全市气象部门加强“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实施方案》

作者:王萌萌 来源:德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2-03-15

近日,中共德州市气象局党组印发《全市气象部门加强“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五项作风要求。“严”就是严肃严格。对待工作要严肃,工作标准要严格、工作流程要严谨,坚决克服低标准、过得去。要提高标准,以高度责任感和严格的工作标准,不打折扣地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真”就是求真较真。问题矛盾面前,要敢于较真碰硬,真抓真干下真功,真刀真枪解决真问题。“细”就是细致细究。对每项工作都要精细精准,研究要细、谋划要细、政策要细、落实要细。因此在工作中要做到精雕细琢,把每个细节做到位、做扎实。“实”就是务实扎实。任何时候都要说实话、办实事,察实情、谋实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快”就是高效快捷。提高各项工作效率,拿出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今日事今日毕,自觉形成高效率的工作作风。

《方案》明确五项工作措施,一是“严真细实快+”党建统领,在提升政治三力上求突破,打造“严明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二是“严真细实快+”组织保障,在铸牢战斗堡垒上求突破,打造“求真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三是“严真细实快+”履责担当,在服务全市人民上求突破,打造“专精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四是“严真细实快+”调研突围,在破解发展难题上求突破,打造“务实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五是“严真细实快+”监督问效,在推动提质增效上求突破,打造“高效型”机关和干部队伍。

基于上述五项工作措施,制定五张求突破工作清单,确定强化政治能力建设、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预报精准能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工作提质增效等32条重点工作,并细化为104件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并定期调度,狠抓落实。

《方案》明确四项保障措施,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二是制定清单,压实责任;三是加强考核,狠抓落实;四是及时总结,创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