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德州:开展“世界气象日”线上科普宣传

作者:王萌萌 刘春红 韩明明 栗丽 孙俊芳 杨莹 王春风 来源:德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2-03-23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德州市气象部门充分发挥“线上”阵地作用,通过广播连线、云课堂、网络直播等方式,向广大社会公众、中小学生等送上“线上气象科普套餐”。

3月22日,德州市气象台台长张琳走进演播室,参加德州交通音乐广播《听见德州》节目,一个小时的直播中,在线讲解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天气预报预警的制作发布、常见的气象灾害及防御常识、近年来德州市气候概况等内容,在与主持人的互动中解读了诗词文化中的气象元素,在与听众的连线互动中解答了听众最关心的天气预报预警准确率问题。

此外,禹城市气象局组织了微信线上直播和文字互动,对气象灾害及其防御、气象防灾减灾典型案例以及气象法的部分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解读。此次线上直播时间长达150分钟,文字互动600余条。

平原县气象局走进文昌小学的网络课堂,作为课外实践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生动的气象科普课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气象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及防范措施、如何理解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等专业知识,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激发了学生们对气象科学的热情。

齐河县气象局气象专家走进齐河广播电视台,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就水文气象相关问题、气象防灾减灾、群众关心的热点气象话题等进行互动交流,向公众普及气象知识。

宁津县、庆云县气象局在帮包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向社区居民讲解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及天气预报预警信息获取渠道。

疫情之下,德州市气象部门的“线上气象科普套餐”拉开“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序幕,下一步全市气象部门将继续创新气象科普宣传模式,充分发挥“线上”各平台作用,扩大气象科普接收范围,全力提高社会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