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德州:省气象局领导批示肯定德州局区域站升级建设工作

作者:王萌萌 张青 来源:德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2-08-18

近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以及党组成员、副局长阎丽凤分别对德州局《关于推进全市区域站提前完成升级改造任务情况的报告》作出批示,对德州局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推进地面气象观测站网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各地推广借鉴。

今年以来,按照省气象局“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德州局积极争取地方投资实施区域气象站升级建设工作。一是积极向市领导及财政部门汇报沟通,争取地方财政出资;二是抢抓“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补短板机遇,积极争取将区域气象站升级建设列入全市防汛“补短板”重点工作;三是协调相关部门将区域站建设工作列入市领导防汛部署工作内容,市委主要领导、市政府分管领导均对区域站建设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市委督查室将此项工作列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重点任务立项督查;四是积极争取所在地政府配合做好选址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的通知》,由属地政府、管委会协助做好区域气象站升级建设和探测环境保护工作;五是成立建设领导小组合力推进建设工作,并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考核任务。

截至7月底,升级建设国家天气站(新型六要素站)6套,完成两要素气象站升级为四要素气象站18套,新建四要素气象站11个,填补了9个乡镇街道空白点,剩余站点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之中,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