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德州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

作者:刘永生、尚建设 来源:德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0-06-03

6月3日,德州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今年汛期天气气候和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振良作动员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国盼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学斌安排部署汛期气象服务业务重点工作,市气象台和部分县(市、区)局汇报了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和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全市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汛期天气气候更加趋于复杂、党和政府及人民生活对气象服务更全面的需求、思想认识不足和技术能力存在短板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二是把准气象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主动融入发展,积极对接服务,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请销假等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市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管理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气象局在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