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德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张园园 ​王萌萌 来源: 时间:2021-01-15

开展“四不两直”防雷安全检查

升放气球单位进行普法宣传


1月14日,德州市气象局就贯彻落实《全省气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负责对本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各单位迅速组织落实,全面围绕内部用水用电用气用车、消防、食堂、气象资料、气象装备、网络安全、人影作业及弹药储运、应急值守、制度落实等完成了第一轮安全检查工作,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各单位自查情况进行复查,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不留隐患。同时充分发挥气象行政执法大队作用,采取“四不两直”“执法+专家”等方式,围绕“天气预警预报服务、防雷安全监管、升放气球”等立即开展专项检查,并针对《升放气球管理办法》等新修订部门规章进行了普法宣传。

下一步,德州市气象局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继续狠抓安全生产,做好责任落实,坚决杜绝安全隐患,确保部门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