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德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德州:荣获全省人工影响天气业务技能竞赛团体第三名

作者:王萌萌 李斌 孟凡辉 来源:德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1-09-17

在9月16日结束的2021年度省级“十强”产业争先创优劳动竞赛--第十二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人工影响天气)中,德州市气象局代表队获团体第三名,何建同志获个人全能第三名、地面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操作一等奖、人工影响天气专业知识三等奖,李斌同志获优秀教练奖。

一直以来,全市气象部门着力提升人影防灾减灾能力,在全市建设形成61个高炮作业点、18个火箭发射点、12套流动火箭发射装置组成的人影作业火力网,保护面积达5500平方公里。今年以来,为确保人影作业安全,对全市343名指挥、作业人员进行全覆盖式业务培训,提升了人影作业指挥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空管、上下级部门的联动,抢抓有利时机开展防雹增雨作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了31轮次防雹增雨作业,为群众生产生活及粮食丰产丰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