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菏泽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定陶:区政府组织多部门复盘总结强降水过程城市防汛工作

作者:孙翠凤 来源:定陶区气象局 时间:2022-09-23

近日,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政府组织应急、气象、水务、住建等8个部门,复盘总结7月6日强降水过程城市防汛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优化储备城市综合防汛能力。

7月6日,定陶区受3号台风“暹芭”残余环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全区平均降水量129.8毫米,最大降水量209.9毫米。复盘总结采取专题汇报、座谈、到各部门及重点区域现场调查等方式,重点复盘职责落实情况及需要改进提升的工作,最后形成综合性总结报告。区气象局分析了本次强降水特点,总结了预报预警发布以及降水回波监测实况、雨情实况、决策、叫应、联动、公众服务等情况。

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听取了复盘总结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对气象部门积极主动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强降水过程期间发挥连续作战的作风,跟踪加密信息服务,为党政领导及各部门各镇街随时掌握降水动态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