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菏泽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明:防灾减灾“课外课”学习气象科普知识

作者:杨凤珠 来源:东明县气象局 时间:2022-09-26

9月24日,菏泽报业传媒集团组织东明县第三实验小学50余名小记者来到东明县气象局,开展防灾减灾“课外课”学习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东明县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举办了一场以“从气象灾害预警信号说起”为题的科普报告会,全面介绍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种类、级别、颜色表示,以及暴雨、雷电、高温、寒潮、暴雪等东明易发气象灾害的防御知识。

报告会后,工作人员组织小记者参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发射装置,向他们介绍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原理及其在防雹抗旱中发挥的作用。随后,业务工作人员将“课堂”又搬到了观测场,向小记者讲解了温度、湿度、地温、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知识,并全面介绍自动化气象观测设备以及其工作原理,激发他们了解气象知识、探索气象奥秘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