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菏泽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立足本职工作 服务气象事业发展——记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郝振华

作者:任崇勇 来源:菏泽市气象局 时间:2020-07-28

 

“后勤保障工作不分大小、不论简单还是繁琐,一定要做好做细做到位,所以大家在工作中必须全身心投入。”郝振华说。

今年54岁的郝振华,曾是市气象局电视天气预报中心主任,1993年,他带领同事们改革创新,市气象局首创了电视天气预报业务,并在全省推广。

2016年,郝振华根据组织安排,离开了自己最熟悉的电视天气预报岗位,带着些许不舍到后勤保障中心工作。“既然组织信任,我一定带领后勤中心为大家做好服务。”组织和他谈话时,郝振华拍着胸脯保证。

郝振华说,后勤工作虽然忙碌琐碎,却是为大家服务。只有各项工作服务到位,才能更好地推动气象业务开展。

在同事眼中,郝振华没有一点主任的架子,经常和同事们打成一片,每每遇到困难,也总是冲在第一线,亲力亲为。

一次,单位卫生间水管因年久老化而爆裂,水喷得到处都是。郝振华立即和一名同事带上工具就冲了上去。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水管修好了,但他和同事浑身上下都湿透了。

市气象局和单位家属院在同一个院内,人员流动大。在疫情防控初期,郝振华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假期到单位值班,对流动人员进行严格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家属院内一个退休老同事的闺女和女婿是湖北回乡人员,他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驻地办事处汇报了情况,并亲自到老同事家做“自我隔离”的思想劝诫工作。防疫物资紧缺时,他又主动外出采购防疫物品。同时带领同事对局机关、科普馆和气象监测站三个院区进行消杀。

“天气预报每天都要做,气象监测分析更是少不了。职工防护如果出了问题,怎么向组织和同事交代?”郝振华说。

“这次能被评为市直优秀共产党员是党组织对我的信任,自己所做工作都是分内之事,应该干的。”郝振华说,自己尽管年龄大了,但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以后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市气象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