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菏泽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巨野:参加防震减灾危险化学品综合实战演练

作者:马燕 来源:巨野县气象局 时间:2020-06-22

6190900分,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因地震引起的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泄漏点位于公司液氨罐区。事故发生后,巨野县人民政府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县委书记王昌华、常务副县长尘峰,以及县应急、生态环境、消防、公安、交警、卫健、气象等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救援。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于0930分成功扑灭明火并成功堵漏。事故共造成一人中毒晕倒,一人受伤,目前,伤者已得到有效救治,无生命危险;事故没有造成其他次生灾害和环境污染事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这是巨野县2020年防震减灾危险化学品综合实战演练现场。巨野县气象局以应急救援指挥部成员身份在演练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由巨野县人民政府主办,巨野县应急管理局、巨野县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演练目的是为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一系列生产安全事故惨痛教训,检验巨野县应对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各部门承担的应急救援职责,发现应急响应程序中存在的缺陷、应急资源的不足,从整体上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水平,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处理险情及自救、互救的能力。

报告指挥部,我是信息宣传组,现场风力3级,风向东风,经测算,应对事故点方圆 1公里人员疏散,完毕。”

巨野县气象局现场报告了气象条件及建议,得到县领导的肯定,县相关部门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