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菏泽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菏泽:新春献祖国 奋进新征程

作者:李伟英 来源:菏泽市气象局 时间:2021-02-18

    春节刚过,好友们便迫不及待的相约前往踏春。“三个女人一台戏”,节日的喜悦更是鼓励了欢聚的兴致,刚见面就“叽叽喳喳”彼此相拥着、拉起手扑进春天的怀抱。

   “你看你看,牡丹都发芽了。”大家像一群嗅到花蜜的蜜蜂,呼啦啦围了过去。昨夜的一场春雨虽然不大,新芽却也像刚刚沐浴过一般,红红的嫩芽吹弹可破,新姿绰约。

   “我得拍下来发给朋友圈。”一个自言自语的声音却如同号令一般,话音未落大家都已齐刷刷地开拍了。

   “柳枝也绿了……”

   “迎春花开了……”

   “这是红梅吗?开的真好看……”

   “看、看,咋还有绿色的梅花,这朵还带着水珠哪……”

    这一声声惊喜的呼喊声,如同炸响的炮竹“噼里啪啦”,真像是为2021年的新春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新闻发布会。

    这样子分明是被这春天的生机感染了,好友们个个抖擞了精神,一会拍新柳、一会拍红梅、一会拍迎春、一会拍“绿珠”,有的伸长胳膊无法特写就拉长躯干、有的前腿弓步无法全景就蹲下撤后、有的正面取景有碍角度就左右迂回,执着地想要把春天所有的美都拍下来、留下来,唯恐因疏漏落下一朵花、一片绿,唯恐因畏难委屈了不畏严寒魅力绽放的春。

    好一阵忙活,大家终于在“大快朵颐”之后开始慢慢消化精神大餐。

   “看我拍的这张红梅,像不像《红梅赞》中所唱:‘红梅花儿开,处处放光彩’!”

   “看我拍的这张挂着晶莹雨珠的绿梅,是不是浓缩版的青山绿水!”

   “看我拍的这张,这只小蜜蜂多么勤劳!” 

   “啥,蜜蜂,这么早就有蜜蜂了,今天温度可是只有1-11度。”

    大家带着怀疑围拢了过来,只见一只蜜蜂勇敢踏在一朵黄金般灿烂开放的迎春花上, 正“甩开膀子”聚精会神地采蜜,没有一点瑟瑟发抖胆小的样子。

   “真的,真的有一只蜜蜂在采蜜,太可爱了。”

   “你是怎么发现的,我咋没看见。”

   “不用遗憾,春天来了,蜜蜂会越来越多的。”

   “是的,我们不就是一群蜜蜂吗?这么美好的生活,我们也要辛勤采蜜,越过越好。”

    看着这么美的景、这么欢快的人,这份祥和更加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祖国母亲的伟大和温暖。

    就让我们把这份新春献给祖国吧,做出一个中国人应有的本份和坚守,满怀感恩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