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宁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济宁泗水:大手牵小手,气象万千入心间

作者:李景龙 来源:泗水县气象局 时间:2022-08-24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普及气象科学知识,8月21日,山东省泗水县气象局联合县邮储银行开展了第二期“大手牵小手、气象万千入心间”暑期科普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零距离感受“风云变幻”的场景,探究“观云测天”的奥秘。

    活动中,业务人员借助视频、图片及小故事等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讲述气象科普知识,介绍了学习气象科学的重要意义,并为小朋友讲解天气预报制作流程、应对气象灾害等科普知识。在观测场上,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雨量传感器、百叶箱、人工增雨等设备,现场体验部分仪器的使用方法。

    下一步,泗水县气象局将结合自身优势,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激发孩子们认识气象、探索气象、学习气象知识的热情。同时,也提高他们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