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宁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济宁邹城:完成辖区内110余家防雷安全重点企业全覆盖执法检查

作者:张宪国 来源:邹城市气象局 时间:2022-08-25

    8月17日至24日,为切实履行防雷安全监管职责,加强防雷安全工作,山东省邹城市气象局执法检查工作组在上半年防雷检查工作的基础上,集中开展对辖区内油库、气库、危险化学品场所防雷安全专项检查,目前已完成辖区内110余家防雷重点企业全覆盖检查。

    执法检查工作组主要围绕防雷安全管理责任人是否明确、防雷安全工作计划是否制定并落实、雷电灾害应急演练是否组织、是否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开展防雷定期检测等几方面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实地讲解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具体内容,督促企业将防雷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下一步,检查工作组还将对相关企业开展防雷检查“回头看”工作,确保防雷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