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宁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济宁:获2021—2022年度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刘正阳 来源:济宁市气象局 时间:2022-08-31

    近日,济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印发《关于对2021—2022年度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对济宁市气象局等40个先进单位和钟山等95名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扬。

    2021年秋季防火期以来,济宁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的决策部署,着力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全覆盖开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全方位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全流程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截至目前,济宁市气象局共发布相关天气预报信息41期、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29期、雨情信息36期,决策服务短信9万余人次。在持续严峻的防火形势下,包保区域未发生森林火灾事故。

    济宁市气象局将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原则,坚决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守护济宁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