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宁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济宁:开展国际孔子文化节、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气象保障服务

作者:张泽铭 王丽 来源:济宁市气象局 时间:2022-09-21

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济宁曲阜举办。济宁市气象局提前部署开展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

9月20日,济宁市气象局组织市县两级预报员开展专题加密会商,制作发布第1期《气象服务专报》,提前1周为相关部门及组委会负责人提供决策依据。

据了解,国际孔子文化节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是在济宁举办的中外文化盛会,旨在推动儒家文化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传播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为做好气象保障服务,济宁市气象局主动对接组委会气象服务需求,制定气象保障服务方案及递进式气象服务清单,重点针对两场室外活动开展服务保障,提前7天开展逐日预报,提前1天开展逐小时精细预报,为活动顺利举办提供精准化、递进式气象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