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宁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泗水:朱桂林一行到泗水县气象局开展汛前检查工作

作者:张亚飞 来源:泗水县气象局 时间:2024-04-10

4月9日,济宁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桂林一行4人到泗水县气象局开展汛前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泗水县气象局台站基础设施、业务平台、探测环境保护等方面情况,听取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的汇报,重点围绕组织管理、综合观测与保障、信息系统和资料应用、天气预报、气象服务、应急处置、人工影响天气和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并针对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朱桂林对泗水县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情况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二是全体业务人员要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学习,针对自动气象站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故障风险,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三是要做好预报预警发布和气象灾害应急响应等工作,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和标准,提升突发灾害性天气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