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宁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济宁:举办“铭记初心 勇担使命 创建学习型模范机关”系列活动

作者:肖磊 来源:济宁市气象局 时间:2020-05-18

五月,花开的季节,艳阳高照,气候宜人,一年中最清爽,最生机,最美丽的季节。 

5月15日,济宁市气象局举办“铭记初心 勇担使命 创建学习型模范机关”启动仪式暨机关党支部“文化诵读”活动。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青年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郭红艳主持活动并致辞。她指出,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源远流长的古典诗文铸就了经久不衰的民族瑰宝,国学经典凝聚着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气象文化的形成和发展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为积极促进济宁市气象局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与气象工作深度融合,市局将以“铭记初心 勇担使命 创建学习型模范机关”为主题持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期文化诵读,举办一堂微党课、学唱一首红色歌曲、组织一次知识竞赛、观看一部爱国主义电影。

参加此次“文化诵读”的同志,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业务骨干,他们是济宁气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也是青年一代气象职工的优秀代表。“可爱的中国”“沁园春·雪”“春”“夏至微山湖”“四月再见,五月你好”“我骄傲,我是气象人”,文化诵读内容丰富,有散文、有诗词、有诗歌、有体会,每到精彩段落现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倩对本期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重要场合对读书学习作了高屋建瓴、精彩深刻的阐述。“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他不厌其烦地劝导党员干部要加强读书学习,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今天,我们开展第一期的“文化诵读”活动,主要是将“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的工作理念与读书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将精神文明创建与党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让广大党员、青年气象职工积极参与其中,主动分享学习和快乐,积极营造良好的气象文化氛围,持续秉承“精确 服务 创新 奉献”的气象服务理念,为推进济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