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宁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济宁:开展“对党忠诚、清正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康波 来源:济宁市气象局 时间:2022-08-02

    7月29日,济宁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曲阜局、泗水局、金乡局党支部开展“对党忠诚、清正廉洁”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做忠诚、担责、廉政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按照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落实,综合采用了讲党课、学文件、看警示案例视频、谈心得体会、开展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倩为全体党员作专题廉政党课,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聚焦主职主业抓落实、打造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二是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三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反面素材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做到“心有所为,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是组织党员开展廉政知识答题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解和认识,夯实政治理论基础。五是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聚焦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提高反腐败意识、推动廉洁工作创新、促进廉洁工作落实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党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强化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观念,强化纪律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传承清正家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气象人廉政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