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宁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济宁: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肖磊 来源:济宁市气象局 时间:2022-08-08

近日,济宁市气象局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为主题,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市局20余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学习。

会上,与会青年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聆听了北京佛爷顶气象观测站韩文兴同志29年一座山、一个人守望风云的先进事迹,深刻了解了中国气象学泰斗叶笃正先生投身气象矢志报国的人物故事,集中观看了思政课《再告青年:一起创造最可爱的未来》。

随后,大家结合此次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感受。青年代表王希凯联系自身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气象装备保障人员,不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更要不断夯实自身业务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通过此次青年理论学习,广大青年职工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事业发展大局中,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誓言践行到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具体行动中,为加快建设气象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