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宁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2024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祝熙航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4-03-29

3月29日下午,2024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2024年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及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总结2023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了十二届省纪委第三次全会、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纪检、审计和巡察有关情况。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成果。会议认为,2023年,全省气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不懈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了我省气象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强化看齐意识,持续深化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必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必须突出严的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和日常管理,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必须加强专责监督,下大力气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以正风肃纪的新成效为气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2024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设统领,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高质量发展落实年”有力有效推进,为中国式现代化气象实践、山东实践作出更大贡献、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在提升政治领导力上下功夫。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时刻牢记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取得新成效。

二是坚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着力在提升思想引领力上见实效。突出常态长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三是坚持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着力在提升组织凝聚力上求突破。坚持政治标准首位,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坚持顶层设计优化,注重强化典型示范引领。

四是坚持严的总要求,着力在提升纪律约束力上动真章。突出“实”,全面提升各类监督质效;突出“纠”,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突出“防”,坚决防范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突出“警”,全面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突出“巡”,开展好年度巡察工作及整改回头看。

五是坚持狠抓责任体系落实,着力在提升制度执行力上建机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完善督查考核常态长效机制,选优配强党务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省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省局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局机关全体干部在省局主会场参会,各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委员,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县(市、区)气象局全体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