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宁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到省局调研交流

作者:祝熙航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4-04-11

4月10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率队到山东省气象局调研交流,进一步深化局校合作。双方表示,要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立足双方需求,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交流。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出席并主持座谈会,省局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庞鸿魁局长代表省局对李北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山东气象基本情况和重点发展方向。

李北群指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山东省气象局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将密切和山东省气象局联系,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在学科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局校合作的共建共赢、协同发展。

庞鸿魁表示,要加快新一轮局校合作协议签署,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抓手,在人才培养方面双向赋能、在科技创新方面协同发力、在合作机制方面同步健全,通过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成立联合专家团队、联合申报基金项目、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等举措,全力推动局校合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

座谈会前,李北群一行还在庞鸿魁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山东省珍贵气象档案展室,详细了解了气象档案数字化应用。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