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南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商河:部门联动 加强气象应急防灾减灾能力

作者:梁海瀚 来源:商河县气象局 时间:2022-08-04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气象应急防灾减灾工作,提高商河县应急管理和气象灾害防御水平,商河县气象局与商河县应急管理局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平等互利、稳步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签订了《加强气象应急防灾减灾联动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旨在建立高效的信息共享和沟通机制,不断提高应急服务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最大程度避免和减轻各种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协议》明确了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机制,对灾害性天气提前预报、及时“叫应”,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确保在灾害事故发生时气象服务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服务。协议》还明确双方在安全生产领域中开展合作,联合开展危化企业防雷安全培训和防雷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