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南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济南市气象局专题调度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作者:殷青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6-09

68日,济南市气象局召开6月份工作例会,专题调度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会上,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郝家学,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邰庆国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开展好主题教育,促进工作提升二要开展“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助力社区阵地建设。三要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四要推动局地强天气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在汛期气象服务中发挥效益和作用。五要开展全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合理统筹安排业务人员工作和竞赛事宜。六要加强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工作,强化对各区县气象局的检查督导。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广围绕工作责任心问题对会议作总结张洪广强调全市气象部门从上到下要加强对工作的责任心。气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各项工作遇到问题要先从自身找原因。以问题为导向,在发现问题中提高水平,在分析问题中提高认识,在解决问题中提高执行力,绝不能遇到问题听之任之。要多学习多思考,对待工作认真一点、负责一点,办法总比困难多。同时,全体干部职工也要加强对自己的责任心。坚持事按制度办、人按职责干,凡是有明确规定的必须坚决执行,凡是明令禁止的坚决不做该集体研究的必须集体研究,该请示报告的必须请示报告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全市气象部门要形成谁不尽职责谁就要被追责、谁不负责任谁就得担责任、谁不守规矩谁就会被问责的工作准则,做到不懈怠、不松劲、不漂浮,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济南气象高质量发展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