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南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济南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

作者:殷青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2-25

     2月25日,济南市气象局召开了2021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成效,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为“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阎丽凤在会上作了题为《站在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奋力开创济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回顾了2020年,市局党组在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气象干部职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夯实业务基础;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优质气象保障。市局综合目标管理考核位列全省第二,荣获第十一届全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团体第二名,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被省局评为全省预报业务管理先进单位、农气测报业务管理先进单位,“创造性落实台站搬迁政府交钥匙工程”被评为全省气象部门创新工作,获评市级节约型机关、公共节水型单位,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新成效,“十三五”圆满收官。   
    会议明确了2021年济南气象工作继续坚持“强管理、补短板、抓重点、促发展”工作思路,全力推进“1+743”工作体系,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效益,为推进“十四五”期间济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着力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能力、发挥第一道防线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服务、提升生态文明气象服务能力、提升人影服务能力、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强化安全生产和社会监管等7项重点工作上展现新作为;三是编制并实施监测预警能力提升、气象服务数字化精细化能力提升、章丘区气象局一流台站内涵提升、象山综合气象观测基地内涵提升等4项三年行动计划;四是继续强化科学管理效能、推进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区县局基层基础工作3项保障措施。
    会议号召全市气象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站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努力推进济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气象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对2020年度全市气象部门荣获国家、省、市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各单位综合目标管理考核成绩等进行了通报表彰。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局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