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南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济南气象科普馆开展“学气象科学 提高应对极端天气能力”科普活动

作者:毛晓平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时间:2021-08-02

    7月24日,济南气象科普馆组织开展“学气象科学  提高应对极端天气能力”科普活动。济南报业集团小记者与家长150余人走进济南气象科普馆参加活动。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中国气象发展史、气象卫星发展历程,学习人工影响天气和气候变化知识。在气象预警信号墙前,讲解员详细讲解预警信号的组成、等级与防御知识,结合近期强降雨天气,着重讲解暴雨洪涝灾害预警与防御知识。在公共服务展厅,小记者学习天气预报制作、如何获取天气预报与预警信息、如何正确使用天气预报知识。
    活动最后,气象科普志愿者接受小记者提出的“冰雹是怎样形成的”“遇到雷雨天气怎么办”“怎样减轻对气候变暖的影响”等问题,普及暴雨洪涝灾害防御知识,提醒大家牢记应对气象灾害“学、备、听、察、断、抗、救、保、练”九字诀,保护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