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南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高新:气象科技服务企业行稳致远

作者:孙瑶 来源:高新区气象局 时间:2021-11-22

    近日,济南市气象局机关党委与高新区气象局党支部组成调研组,一同走进济南国际鲜花港,就鲜花种类培植等项目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开展调研。
    此次活动以“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调研组现场参观了智能温室、设施栽培区,与济南文旅花木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贺边走边交谈。温室花卉设施栽培与温度、光照、湿度、二氧化碳等气象条件关系非常密切,气象服务为鲜花港行稳致远提供了保障。未来将以智慧气象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拓展合作领域,探索“碳中和”生态项目研究。
    调研中,济南市气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介绍说,通过党建工作,架构起双方业务合作桥梁,共同致力于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目前,为破译鲜花港生态园区“天气密码”,已经建起了一张立体气象观测网。
    一直以来,高新区气象局坚持主动作为,做好“为民服务”这篇文章,紧密围绕省会城市经济发展需求的多样性,设施农业的特殊性,对不同群体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化、细化监测预报业务和服务,为各领域提供更加精细化、多元化的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