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南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济南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张宗峰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12-20


    

    12月7日,济南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办公室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版)进行了解读,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阎丽凤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做好当前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市气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二要扎实做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重点对高处作业、燃气使用、社会监管、涉氢业务、人工影响天气、网络安全、保密及数据安全、疫情防控、办公场所以及今冬明春气象服务等工作领域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树好隐患排查整治的政治责任,思想认识上从紧、从严,行动上从快、从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气象部门持续安全稳定。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