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南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济南市气象局召开《济南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修订稿)》专家论证会

作者:欧阳秋明 来源:业务处 时间:2022-08-02

    7月25日,济南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济南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修订稿)》(以下简称《预案》)专家论证会。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参加论证。

    会上,济南市气象局业务科技处尹承美处长根据近年来济南市气象灾害的新进展、防灾减灾的新形势,对《预案》修订的背景依据、思路、主要内容等进行说明,同时结合前期征求市级各部门修改意见的采纳反馈情况进行解读。与会专家围绕《预案》的内容逐项开展探讨,重点对市级预警信号应急响应指挥机制、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与传播机制、各部门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和预警联动应急响应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入讨论和思考。

    专家组一致认为,修订后的《预案》内容全面、规范严谨,符合济南市气象灾害应急工作实际,可为全市应对气象灾害防范处置提供决策依据,具有较强实效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