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南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邰庆国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调研

作者:尹承美 来源:业务处 时间:2022-11-04

    10月25日,济南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邰庆国一行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调研气象服务需求,与起步区综合治理部副部长李智魁以及应急管理局、经济发展部农业农村处和智慧城市建设中心负责同志开展座谈。

    李智魁对气象部门提供的分区预报预警、人工增雨防雹等气象服务表示感谢。李智魁表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定位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示范、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新引擎、高水平开放合作的新平台、绿色智慧宜居的新城区,起步区的建设发展对气象服务依赖度高,精准预报预警已成为防汛调度、重大工程、安全运行、农业生产等工作的重要支撑。

    邰庆国指出,气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全力支持起步区建设,为起步区提供更加优质的预报预警服务。

    双方就气象监测站网建设、预报预警服务与信息共享、自然灾害风险普查、人工影响天气、防雷安全监管以及起步区气象观测预报示范区建设、起步区气象机构设置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济南市气象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