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南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济阳:“小黄瓜”托起乡村振兴大梦想

作者:马文青 来源:济阳区气象局 时间:2022-11-14

11月12日,中国·济南第十一届曲堤黄瓜文化节开幕,本次文化节主题是“小黄瓜托起乡村振兴大梦想。 

围绕此次黄瓜节,济南市济阳区气象局制定专项服务保障方案。11月1日以来,每天制作精细化的专项服务材料,通过短信、微信、邮件等方式向活动主办、承办单位及广大种植户发送。针对11日夜间至12日上午的小雨天气,提前1天向相关单位发送气象服务专报,活动当天,每3小时更新一次预报。在开幕式现场,气象服务人员向参展企业及农户讲解冬季蔬菜大棚如何防范灾害性天气,指导其通过“济阳气象”公众号随时查询最新实况和预报信息,科学开展种植和生产。

据了解,济南市济阳区曲堤街道被誉为“中国黄瓜之乡”,拥有黄瓜大棚2.6万个,黄瓜种植面积达5万亩,是全国最大的优质黄瓜种植基地。独特的“市场+基地+农户”发展和营销模式,让曲堤黄瓜为强农富民提供了强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