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南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济南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郑敏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3-05-06

4月27日,济南市气象局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会议为期一天,济南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本次学习并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

上午,集中收看了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董振华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和朱辉宇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辅导视频。

下午,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广,党组成员、副局长邰庆国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的部分内容。相关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了重点发言。张洪广作点评并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济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目标任务落实,增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的具体实践,为济南强省会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