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济南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中国气象局综合检查组到章丘区气象局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陈刚 牛超 来源:章丘区气象局 时间:2023-05-16

5月15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安委办常务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李峰等一行5人到济南市章丘区气象局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山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朱键陪同。     

首先,检查组一行到双山白泉人影作业点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和检查了人影弹药的运输储存、作业操作规程、值班值守、作业资料等,作业人员现场演示了人影弹药库防入侵安防系统和弹药库双人双锁机制,检查组对作业点弹药库安防措施、装备维护保养、人员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章丘人影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检查组到章丘区气象局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风廓线雷达、业务大厅、氢气房、观测场、人影指挥室、科普园区等区域,重点检查了气象服务安全、业务环境安全和院落安全等,并查看了安全生产档案资料。章丘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在强向检查组汇报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履行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以及气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在听取章丘区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检查组对章丘区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章丘气象发展面貌体现了气象事业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显著变化,“四个一流”台站建设在章丘得到了充分体现,章丘区气象局积极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践行了气象关系生命安全的理念。李峰指出,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安全观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逆向思维,加强台站周边安全意识,深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职工,坚持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改,着重在“常”和“长”上下功夫,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章丘区气象局将以中国气象局安全生产综合检查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护航章丘气象高质量发展。